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业内人士:宝钢认沽权证废纸一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7:4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23日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宝钢股份10送1股加2份认购权证和5份认沽权证的方案极具迷惑性。

  他认为,宝钢认购权证行权价(即认购价)为4.18元,以宝钢停牌前收盘价4.89元计,仅折让14.51%;认沽权证行权价(即沽售价)为5.12元,溢价仅4.7%,这样的方案令人失望。而且,对于宝钢这样的价值低估公司来说,认沽权证意义不大。因为以5.12元计,其
预测市盈率仅6倍,从价值上看跌破该价格的可能性不大,不如多发几份认购权证,同时将行权价定低一点。

  申银万国研究所杨国平博士表示,宝钢组合期权方案中支付认沽权证(5份)远多于认购权证(2份),这表明宝钢非流通股大股东———宝钢集团也认为上涨的可能性远大于下跌的可能性。当然,宝钢也会承担一定的风险,如果到期日宝钢跌到4.12元,以38亿股流通股每10股送5份认沽权证计,宝钢集团将付出19亿元。

  另外,权证是资金和心理的博弈。有例为证,在4月20日增发前,宝钢股份一直顽强地“挺”在增发价5.12元上方,而增发一结束,马上就是一个跌停板,随后跌破5.12元的发行价,手段虽有些卑劣却也不得不让人“佩服”。这样看来,宝钢的认沽权证基本上是一张废纸。

  万国测评董事长张长虹则表示,由于中国证券市场尚不成熟,广大投资者对权证也不甚了解,建议股权分置试点方案越简单明了越好。比如说既然经测算,宝钢的方案相当于10送2股,那么何不直接10送2股呢?他认为,原方案有障眼法的嫌疑。(赵鹏)

  作者:赵 鹏

  (来源:南国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