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证券周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04: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宝钢长电方案决定大盘涨跌

  随着第二批首家公司———吉林敖东股改方案的亮相,宝钢、长电最终的对价方案,不仅对其本身股价运行影响大,而且将对大盘近期运行形成极大影响。

  当前,围绕宝钢、长电的博弈已经展开,讨价还价正在进行。非流通股东出了个相对
较低的价格,流通股东从两方面开始反驳:一方面反对,另一方面市场上蓝筹股和大盘同时出现回落。

  长江电力股改草案形成的对价率约为10%,多数机构投资者认为,长电这样的对价太低,流通股股东很难接受。宝钢预案为10送1股+2份认购权证(行权价4.18元)+5份认沽权证(行权价5.12元),其提供的对价率约为15.26%。

  在受到流通股东的反对后,宝钢方面似乎出现让步的痕迹。周五有媒体称,宝钢高层正在考虑在原有基础上多送0.5股,对价率将提至20.26%。多位市场资深人士称,如此宝钢获得认同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

  事实上,投资者对于宝钢、长电目前引发的争议,大可不必伤神,因为这只是买方出价,以基金为代表的卖方有一个还价的过程,料想最终的方案会好于当前方案。

  中证投资徐辉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