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大盘突变千一失守 不满长电宝钢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8:10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

  在第二批试点公司停牌期间,股指在千一之上疲惫的徘徊。今日早盘,在浦东的利好消息下,股指勉强地守住了千一关,可是终敌不过宝钢和长电传闻方案带给人们的悲痛,午盘沪指千一失守,于1093点落幕,后市走势再次变得扑塑迷离。

  宝钢和长电作为第二批点公司的风向标,它们的试点方案对大盘走向的影响自然非同小可。尽管直至今日,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公司的股改方案尚在探讨之中,没有一家公司的方案最终确定,但昨天革试点方案草案已露出冰山一角,宝钢股份以传真的形式向一些基金公司发送了该方案的讨论版,每10股送1股+2份认购权证+5份认沽权证。而今天第二批全流通试点方案中的“大户”——长江电力也给各基金公司推出“10约送0.78股配2股权证”草案。宝钢的方案不被人看好;长电的方案,基金公司普遍认为,不能接受,一基金经理甚至表示,“方案糟糕到看都懒得看,绝对要否决”。股民不满意用脚投票,基金不满意就砸盘,所以今天的走势也在情理之中了。

  话又说回来,好在这还只是草案,博弈还将继续,作为第二批试点国有企业的代表长电和宝钢,将会给其它公司作出榜样;而各基金公司也正在紧急开会积极争取,相信在正式公布形成之前,方案将有积极变化。这也正好给我们留出了一线思考的余地。

  从近期管理层的意向来说,中国保监会副主席要求保险机构建仓中国保监会在京召开保险资金运用形势分析会,李克穆副主席指出保险机构应适时稳步建仓,支持改革试点。这说明保监会已经基本认可现阶段股票市场的投资价值,也乐意参与到股权改革中来。

  而对于基金,作为机构投资规模最大的代表,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基金业是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主导力量,在证券市场发展的关键时期,基金管理公司一定要从资本市场的发展大局和基金行业持续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股权分置改革的意义,共同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之后,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基金管理公司运用固有资金进行基金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这一举措拓宽了基金公司固有资金的投资渠道,提高了基金公司固有资金使用效率,同时也从另一方面为市场开拓了资金来源,并鼓励基金公司在产品设计方面的创新。

  当然券商的困境肯定也不能忽视;针对处于困境中的券商,上周一,央行除对问题券商实行关闭、托管,最近又对申银万国和华安施以援手,拟向两家券商提供再贷款;之后,汇金公司拟出资对银河证券进行重组,力争将银河证券建设成为资本充足、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的现代金融企业。据称,第一步数十亿元人民币的出资即将到位。

  可以说,目前市场政策做多坚决,预期日益明朗。随着股权分置改革向纵深推进,相信未来股市定有改观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