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长江电力“组合”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7: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10家中小板试点公司送股方案成为主流

  本报讯记者 严丽梅 报道:继宝钢股份、中化国际等公司之后,备受市场关注的长江电力、中信证券的改革方案的初步意向也已浮出水面。另外,积极参与改革的10家中小企业板块公司方案也渐趋明朗。

  据来自基金公司的消息,大盘蓝筹上市公司长江电力股改的初步方案已基本确定,相关的沟通稿日前已发至相关机构投资者基金公司。这份沟通稿的内容似乎更强调“组合”,主要包括: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直接获得1股;长江电力向全体股东无偿派发认股权证,每10股派2份权证,每股行权价格6元;三峡总公司拟出资40亿元,以维持股价稳定,为本次股改计划护航;三峡总公司承诺,所持股份2007年不出售,2015年持股比例不低于55%;分红比例提高到65%。三峡总公司还将通过一系列安排,提高长江电力综合电价,使长江电力每股收益提高约4分钱。

  对此,有部分基金经理认为,长江电力送股偏低,但由于提出了组合措施,方案能给流通股股东带来多大的收益,还需要认真测算。据初步测算,长江电力的组合计划可使流通股股东的权益增加数总额约为45亿元,折合成每10股流通股可获2.5股。

  在第二批试点公司名单中,不仅中信证券列入试点,而且从保荐机构名单看,中信证券也是中化国际、恒生电子、申能股份、广州控股四家公司的保荐人,同时还和广发证券联合承担长江电力的保荐业务。因此,中信证券的方案也成为此次改革的看点之一。今天下午,中信证券首场改革沟通会将在上海、深圳两地同时召开。据有关人士透露,中信证券预定方案是:由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无偿转让其持有的股份,每10股送2.5股。

  由于中小企业板块此次一下子有10家公司被列入试点,市场预计,由于中小企业板块公司参与改革的积极性较高,有望年内实现全流通。目前,从这10家公司透露出来的情况看,初步方案总体均较优惠,送股方案成为主流,而且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的股份对价多数在3股以上。据悉,在各家公司提交讨论的初步方案中,流通股股东将获得“10送3股”以上对价的公司超过5家,有两家试点公司提交的预案分别达到“10送4股”和“10送4.5股”。在与投资者的交流沟通中,这种简单明了的对价支付模式普遍受到流通股股东的欢迎。

  另外,这些中小企业板块试点公司对于改革方案都表现出了一定的灵活性,有试点公司表示,即使将来董事会通过的改革方案也不一定就是最后方案,不排除进一步调整的可能。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