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股改进程几家欢乐几家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1:33 每日经济新闻

  庄睿弘 刘俊 每日经济新闻

  这几天,第二批试点公司的股改方案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大盘也因此而上下为难,《每日经济新闻》就部分公司股改进程进行了跟踪。

  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下周推出

  《每日经济新闻》以投资者的身份询问了东方明珠的一位郭姓工作人员。她表示东方明珠基本面不错,公司将以送股为主。她询问关于送股有什么想法时,记者提出希望总要比第一批的公司好,至少是10送3。她笑着表示这样的比例可能会被接受,但是公司还要综合考虑所有投资者的利益。另外她透露,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此次股改大股东会承诺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以保证公司持续增长能力,而股改最终方案将于下周推出。

  另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东方明珠将实施10送3.5的方案。

  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历史问题让人头痛

  申能股份一王姓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方案还没有确定。而有分析人士指出,申能的历史遗留问题会影响公司股改方案。据了解,申能股份1992年向社会法人公开发行2500万股,向社会个人公开发行了298.8万股,当时每股面值10元,发行价每股28元,虽然是溢价发行,但向自然人发行的已流通了,向社会法人发行的还没有流通,现在这部分溢价发行的未流通社会法人股如何处理是个麻烦:是否也要支付对价?还是与发起人区别对待?这无疑增加了公司股改方案的难度。

  金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补偿以全流通价为标准

  金发科技的证券事务代表告诉《每日经济新闻》,由于公司股价表现不错,没有历史套牢盘问题,公司较倾向于用“全流通价格”与发行价的差异为基础,来确定补偿对价。“全流通价格”是参照成熟市场中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市盈率来确定的。目前公司正在和流通股股东沟通,还未有正式方案公布。

  华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不会涉及衍生工具

  华发股份董秘办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说,公司股改将充分考虑各方利益,找到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并特别提到公司尚有5808.05万股职工股,与6000万股流通股的数量相差不多。另外,公司原有的发行可转债融资的计划,也将因本次股改而搁置,不会揉入股改方案中,因此,股改方案将尽量以简单为主,可能不会涉及权证等衍生工具。

  其他试点公司中,浙江龙盛(资讯 行情 论坛)表示股改方案可能以送股为主,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凯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则称目前正忙与流通股股东沟通,都无法确定最终是否有权证等创新方式。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