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部分试点方案显山露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7: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宝钢股份向基金公司发送讨论版方案

  本报讯记者 严丽梅 报道:根据中国证监会要求,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目前正忙于与投资者沟通,然后再正式推出改革方案。不过,目前一些试点公司已透露了方案的初步意向。

  从对市场的影响程度来看,大蓝筹宝钢股份(600019)的方案最引人关注。昨日,该公司向一些基金公司发送了讨论版方案,具体内容是:流通股股东10股将获得宝钢集团支付的1股股份、2份认购权证和5份认沽权证。其中,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发行人为大股东宝钢集团,存续期12个月,行权比例为1∶1;认购权证行权价为4.18元,即宝钢集团按行权价格向行权者收取现金并支付股份;认沽权证行权价为5.12元,即宝钢集团按行权价与行权日股票结算价格差额向行权者支付现金。

  中化国际(600500)昨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投资者意见反馈表”,列出了“派现”、“送股”、“权证”以及“组合”四种改革方式。“派现”方式下,中化国际列出了10派1元到10派8元八个选项;“送股”方式下,列出10送0.5股到10送1.5股三个选项;在“权证”方式下,公司假设“权证行权价3.2元、回售价2元”,并列出“10送1份”到“10送4份”七个选项;在“组合”方式下,则列出“派现+送股”、“派现+权证”、“送股+权证”三种方案。投资者也可以在“其他建议”栏中写出具体意见。

  郑州煤电(600121)在昨日下午召开的一个沟通会上,介绍其基本思路:以送股的方式支付对价,再以定向回购然后注销的方式解决大股东资金占用(截至去年底,该公司大股东及其所属企业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共计5.6亿元)问题。另外,还将考虑将大股东的资金占用费向广大流通股股东进行合理的补偿。郑州煤电调查问卷中,提供的送股范围是:10股送2股、10股送3股、10股送4股。

  近日有消息称吉林敖东(000623)非流通股缩股比例为1∶0.6,并向流通股股东10股派2元。对此,该公司董秘陈永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缩股派现”是全体非流通股股东经充分协商后得出的意向,至于具体的缩股比例和派现额目前尚不能确定。

  此外,凯诺科技、苏宁电器、亨通光电、宝胜科技四家公司的初步意向是以送股为主。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