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低价重组股:震荡市中有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2:49 深圳特区报

  渤海投资研究所周延

  在近阶段的震荡行情中,低价重组股更显现出持续涨升的潜力和魄力,昨日,在市场人气品种纷纷大幅回调之时,一批ST股封于涨停,弱市中彰显魅力。从近期低价重组板块风起云涌的势头可以看出,在市场震荡整理阶段,低价超跌重组股仍然是游资狙击的重要目标,后市黑马有望从中诞生。

  股权分置试点提供契机

  目前进行的股权分置改革,为低价重组股提供了股价腾飞的契机。由于全流通后收购、控股相对容易,所以目前的股权分置改革必将导致上市公司股权重组、兼并的活跃。1995年,中国股市曾爆发过并购重组潮,江铃、北旅等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因此都冲上了天,当时股指和股价也处于历史低位。而在当前市场状况下,低价股由于总体的流通市值比较小,在股权分置以及流通股回购的背景下,只需要少量的资金就可以在二级市场上控股一家上市公司,这就为公司的兼并重组提供了契机。其中,一些极具潜质的低价股将是资本巨头的首选,股权分置试点也将掀开低价重组股炒作的新浪潮。

  游资炒作逐渐升温

  低价重组股可供炒作的题材很多,论股价,这类个股的价格之低非以往任何时期可比,目前仅2元区的个股就高达上百只,3元、4元区的个股之多就更不用说了。同时,今年国有企业改革将进一步深化,业绩比较差的上市公司的重组进程将会进一步加快,实质性的重组将会使上市公司的业绩大幅改善,给投资者带来想象空间。而经过近一年多的深幅调整,股价反复的下跌使得风险已经充分释放,盘中出现了许多极度超跌的低价股,从技术层面上来看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而且,较低的股价和重组预期会迅速打开投资者对它们上升空间的预期,主力资金往往会在趋势明朗之前以快速拉升的方式对该板块进行炒作。目前,低价重组股反复活跃,该板块明显得到游资的青睐,炒作正逐渐升温。种种迹象表明,低价重组股是近期主力集中火力热炒的最大目标,后市该板块有望继续诞生超级黑马。

  股价超跌引发反弹

  在前期股价结构调整中,相当部分低价重组股前期遭受市场恐慌抛售而屡屡出现跳水动作,跌幅超过50%以上的比比皆是,其自身超跌反弹要求极为明显。近期以ST股为代表的低价重组板块部分个股的活跃已非常明显,从走势上看,有相当数量的个股近期构筑了较为坚实的底部,并展开有力度的上攻走势,分析这些个股的基本面就会发现,这些个股几乎都没有退市风险,并且很多ST个股还有着实质性的重组利好或者经营业绩有大幅改善,如近期市场上的牛股ST黑龙、ST盛工就是典型的例子。相信在超跌和基本面改观的双重作用下,低价重组股的反弹行情将会演绎得更为猛烈。

  作者: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