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一周人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2:36 深圳商报

  赵本山

  出任辽足董事长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在电视剧《刘老根儿》和《马大帅》里,赵本山已经当过两次董事长。当然,演戏还是不如“来真的”过瘾。6月8日是,他在沈阳和辽宁足球队俱乐部正式
签约,从而成为这家俱乐部的新任董事长。据了解,赵本山将凭借他的明星影响力吸引企业赞助、投资拍摄广告、成立足球大学;他还会利用在影视方面的优势,把辽足的足球基地开发成旅游度假村。此外双方还计划进行收购,开办体育、文艺的专业频道。15年前的1990年,赵本山走上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靠着自己的小品而走红。

  李焜耀

  收购西门子手机

  据新浪网报道,6月8日下午4时,明基正式宣布收购德国西门子全球手机业务,由此BenQ将一举跃升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品牌,预计合并后手机业务年营收将超过100亿美元。明基董事长李焜耀说:“我们感觉单独靠BenQ的力量变成世界品牌企业,这个路比较慢,我们想和西门子手机部门结合,可以争取更多的机会。”李焜耀于1976年加入宏基电脑,经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行销策略规划等工作,并晋升为宏基电脑副总经理,1991年转任明基电通总经理。明基电通正式于2002年推出全新自有品牌“BenQ”,全力发展通信及电子多媒体产品,放大品牌行销市场的影响力度。

  安藤百福

  方便面之父退休

  据北京晨报报道,时至今日,方便面早已走进千家万户,使人们在紧张工作之余享受便利。当年发明方便面的安藤百福,如今已是95岁高龄。这位“方便面之父”日前宣布,将在6月29日他95岁生日那天正式辞去日清食品公司的主席和董事职位。

  虽然年事已高,但安藤百福精神一直很好,身体也很健康,天天上班。他见到记者就会说,自己每天吃方便面,每周还打两次高尔夫球。据安藤身边的人介绍,这是安藤对每一位来访者必说的。这让人感到,方便面和锻炼是他健康长寿的两大法宝。

  作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