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全球IPO今年将现大转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7:14 北京晨报

  安永发布调研报告预测——

  晨报讯(记者 彭宇)2004年,全球共有IPO(首次公开招股)1516只,筹资总额1240亿美元,出现2000年以来的首次全面增长。安永昨天发布《2005年全球IPO调研报告》预测,全球IPO活动面临重要转折,2005年的IPO市场将延续2004年的良好势头。

  安永表示,不论是IPO数量还是筹资额,2004年都超过了2003年1倍,如果剔除泡沫现象明显的1999年和2000年,如此大的IPO数量和筹资额,只有1997年能与之相比。而且,这种增长并非失去理智的爆炸性增长,从融资企业的行业分布和筹资规模看,非常均匀。

  安永预计,尽管全球IPO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表现有些迟缓,但主要的问题在市场环境,尤其是美国的很多企业刚刚适应苛刻的监管。从全球已经进入上市轨道的企业看,在中期内全球IPO活动将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从总体上看,市场人气可以用“谨慎乐观”来形容。

  这份报告还显示,2004年中国(包括香港)IPO数量为182只,筹资额160亿美元,均位列亚太地区首位,并紧随美国居全球第二位。在全球筹资超过10亿美元的24个IPO案例中,中国就占了3个。安永审计咨询服务部合伙人及中国业务开拓总经理李港卫提醒,虽然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内地企业正在筹备IPO,但他们同时要在精神和物质上做好准备,因为来自印度、以色列以及俄罗斯的企业也同样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

  与2003年相比,2004年印度企业IPO的筹资总额增长了638%,而中国企业的筹资额仅与上一年持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