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期市日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3:1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贾炜

  郑棉 盘整走势

  周一,郑棉继续维持振荡整理,受美棉止跌反弹和其他商品大幅上涨的带动,早盘高开后振荡,尾市略收高。市场表现为转仓交易特点,10月合约逐步替代9月合约成为主力合约。
技术上远月合约偏强,而近月合约仍处于弱势,9月合约受30日均线压制。基本面上,中美重新展开纺织品贸易磋商、现货价表现稳定攀升。美棉走势上已有止跌迹象,如中美贸易磋商能顺利达成协议,有望刺激美棉展开反弹行情,这对郑棉的进一步走强有支撑作用。操作上建议观望或中线以低位少量建多。

  大豆 跳空缺口

  美盘上涨40多美分,大豆9月于3230点高开,11月大豆以接近涨停3302点开盘。开盘9月大豆向上突破3246前期高点,创3255当日高点。豆粕跟随大豆呈震荡回落走势,但盘面弱于大豆。9月大豆创当日低点3208点,于3209次低点收盘。美盘走势良好,所有合约都一举突破了前期高点,其中远月上涨更为可观。技术上均线发散成多头排列,后期仍看涨。操作上做多大连豆粕9月或11月合约。9月合约重点关注2900的表现,有多单的可以在期价站稳2850向上适量加仓。

  沪铜 高开高走

  沪铜昨天再次演绎了高开高走的暴涨行情。由于LME铜再次创出了本轮牛市以来的新高,昨天整体盘面的走势就是全部飘红。主力合约沪铜0508开盘34110,最高34450,最低34050,收盘34370,涨1220点,减仓9000手。目前由于沪铜主力合约8月的持仓仍然较大,因此今后一段时间仍将处于易涨难跌的局面。昨天上海的现货价格继续稳步上涨,如果最近现货紧张的局面再不有效地缓解,现货价格创出新高也是很有可能。

  燃料油 历史新高

  原油的强劲走势使上海燃料油轻易突破前期高点,创下今年新高。刚刚结束的OPEC会议不仅未能抑制油价上涨,反而成为多头进攻的良机。原油市场在根本上缺乏利空消息,市场的看涨情绪高度膨胀,远期合约处于升水状态。尽管燃料油市场表现较为理性,但是成本因素推动的价格上涨几乎难以避免。技术上的强势将继续成为国内价格上涨的助推器。对于燃料油价格后市依然谨慎看好,但操作上应相当慎重。(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