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交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周四交行上演处子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1:37 上海青年报

  事实上,市场人士对于交通银行此次上市的期待,不仅仅是在于其对于内资银行赴港上市的示范意义,或多或少地带有其上市后走高的心理预期,因此,不少机构对交通银行上市抱以乐观态度。交通银行的每股招股价约等于每股账面值的1.6倍,预测市盈率为14.8倍。有证券分析员表示,预计该首日挂牌最高有15%升幅。此前,作为中资银行的中银香港(2388),虽然上市首日股价不升反跌,但长远看,中银的股价由上市至今已累计上升70%。

  不过,部分市场人士的疑虑还是存在的。本月初,神华股份首日上市当日收盘时便跌破发行价,引来各方的关注。同时,中远控股(1919-HK)将于今日开始招股,这使市场资金面存在一定压力。加上,近来港股整体表现平淡,这给交行首日表现带来不确定因素。

  针对上述疑问,有业内人士分析后认为,此次交通银行的招股区间为1.95至2.55港元,最终的招股定价接近于招股定价的上限,反映出认购者对该股未来的良好预期。而神华发行价格为7.5港元,绝对价格较高,而且该股当初的招股定价就在招股区间的下限。

  因此,除了交通银行本身具有的特殊概念及其招股期间存在拆息高企的因素外,其较低的招股价为后市运行提供了明显的空间,交行的“处子秀”令人期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