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破净回购股将成热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0:57 新文化报

  上周股指尽管在1119点和1064点之间窄幅横向波动,但利好新政策密集出台,以及股权分置试点第一股三一重工支付对价股份周五平稳上市,中国股市本周已经进入“G”时代的历史性新阶段。随着邯郸钢铁成为两市第一回购股,长春经开、一汽四环等破净个股大幅上攻,成为市场最新、最大炒作焦点。

  一、在“G”时代的历史大背景下,政策力推回购、允许试点上市公司增持流通股,以
及神秘大资金轮炒超级蓝筹护盘等诸多因素,短期将成为诱发局部反弹推动大盘二次试探性上攻的核心力量。另一方面,允许试点公司回购流通股,短、中期除了在熊市中起到稳定住股价的作用之外,在适当时候也将成为刺激、活跃股价上升的重要动力。

  二、回购实施的两大积极影响,将引发破净回购题材股爆发性上攻。允许上市公司回购本公司的流通股,短、中期将产生两方面积极影响:第一,在熊市中起到阶段性封杀个股下跌空间,抬高市场底部的积极作用,在目前阶段将会促使价值严重低估的蓝筹股明确底部预期。第二,在股权分置试点的预期下,允许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股价回升可使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利益在某一阶段取得共赢。综合分析,回购政策的积极影响将首先对破净个股形成强大拉升动力,部分潜力个股股价出现报复性反弹在情理之中。

  三、挖掘具备破净回购和股权试点双重潜在题材的飙升黑马。尖峰集团(600668):净资产2.61元,典型的破净个股;持有天士力680多万法人股,在全流通预期下,股权投资增值空间可观。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所处水泥行业为国有资产退出的竞争性行业,比如同行业的四川双马近期就公告66.50%的国有股将全部公开转让,而公司大股东又为地方国资委,持股又相当集中,潜在国有股权转让或试点题材炙手可热。同时,该股还具有数字电视、3G通信题材,研发项目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成长潜力巨大。技术上严重超跌,历史跌幅超过80%,强有力大突破已经兵临城下。北京首放基金普丰(184693):该封闭基金的折价率很高,后市有走高可能,逢低关注。联合证券(新闻编辑:杨光,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