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证监会官员表示试点批次视市场接受程度而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10: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副主任冯戎日前表示,据他了解,目前还没有关于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有多少批次的说法。是否试点完全是企业自己提出的意愿,究竟会有多少批试点企业,还要根据市场的接受程度来定。

  他说,股权分置改革应通过市场来推进。冯戎认为,方案未获通过的企业,首先应该自己去考虑方案的问题究竟在哪里,为什么没有通过。监管部门只能在基本的、原则的程序
方面进行规定,来保证企业和股东之间相互交流的公平性、信息的对称性和公开性,具体的细节应该是由企业来自主决定。

  第一批4家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结束后,证监会是否会对试点情况进行总结?冯戎表示,股权分置每走一步,社会各界都看得很清楚,投资者自己心中也自有衡量,企业本身自然也会有所总结。试点虽然有一定的示范效应,让人引以为鉴,但主要还应该依靠市场来进行。

  谈及上证所即将推出的权证产品,冯戎认为,作为一种解决股权分置的方法,可以进行充分探讨。况且每家企业不同,解决股权分置也会有自己的方式和特点,不可能1400家公司都是一种模式,以后不排除企业和中介机构自发创造出权证以外的新方法。(宗证)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