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走势明显弱于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09:03 东方网-劳动报

  本周沪深两地B股市场双双下跌,综合指数周跌幅分别为6.06%和3.02%,跌幅均超过了A股大盘。B股的跌幅超过A股有以下一些原因。

  首先,本周一中午财政部出台了红利税减半的利好政策,这对A股是利好,对B股没用,因为B股投资者从来都不用缴红利税;其次,A股的炒作都围绕着能否进入股权分置试点名单而动,而B股市场暂时还不会有试点股出现。而一旦试点股纷纷在A股铺开,大面积除权后
价格低廉,B股也就不存在价格优势了。第三,B股市场的大市值权重股出现大跌,导致指数跌幅巨大。

  个股方面,强弱开始转换。前期跌幅巨大的股票大幅回升,而前期的强势股沦为弱势股。最典型的是前期暴跌的京东方B已连续两周大幅反弹,本周涨幅为18.5%,而曾是深圳第一高价股的中集B,周跌幅达14.3%。怎奈前者股价低廉,对指数影响不大,后者股价很高,对指数会产生很大的拖累作用。

  京东方B(200725)

  公司主营电子产品、通信设备、电子计算机软硬件的制造及销售、计算机数据处理等,2005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2921港元。该公司产品存在严重跌价趋势,半年报已预亏,近期大幅反弹,应注意风险,可逢高出局。

  华源B(900940)

  公司主营合成、超细纤维、仿真丝面料、特种作业面料纤维用聚酯切片等。公司近年业绩出现下滑,无值得投资的亮点出现,短期股价反弹,技术上虽仍有上攻潜力,但需小心系统性风险。

  容维投资郑旻(来源:劳动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