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首届中国IR年会 > 正文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斌致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15:51 新浪财经

  首届中国投资者关系(IR)年会,暨2004中国A股公司IR评选颁奖于2005年6月18日下午14点30分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新浪财经作为独家网络媒体支持,对此次盛会作进行了全程直播,以下为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斌先生致辞:

  王成斌:首先,非常祝贺首届中国投资者关系(IR)年会完满召开。

  在这里需要提起的是李心丹教授带着一个新的团队,对投资者管理关系的一些理解。目前,主流媒体还有许多专家都认为中国证券市场所有问题的根本在于股权分置的约束,但是李心丹教授认为股权分置是十分重要的问题,中国证券市场包括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中介机构在内的参与者,多年来在一些披露市场信息以及恶意圈钱、恶意做帐方式,肆意妄为使得广大投资者对市场失去信心。因此解决中国证券市场根本的途径,在完善框架的同时,要重建投资者的信心、重建中国市场的诚信度。基于这种信任,以信任的市场金融体系构建目标,展开相关的研究。提出了一个全新的体系。在这个基础上南大工程管理学学院和上海证券所完成了一个灵活的研究课题就是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指标体系,应该说这项研究成果是这次评选活动的一个基础。

  并且结合中国上市公司管理实践,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完整的权威的投资者关系的评价体系。科技组通过梳理大量的文献,按照信息的关系,并用大量的市场数据和问卷数据,对指标之间逻辑关系进行了十分紧密的研究,确保了此次指标的科学性和公众性。在此基础上,这样一个体系和一个开发的体系,肯定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欢迎大家对体系本身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

  女士们、先生们,重建中国资本市场的诚信度、重建投资者的信心,是包括上市公司、监管部门、中介公司多方长期的努力才能实现。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完善和发展作出努力。今后南京大学工作管理学院将继续深入的开展投资者关系的研究,进一步完善中国上市公司评价指标体系,以更高的水平回报社会,为中国证券市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我代表工程管理学院向本次活动的《证券市场周刊》等单位为本次评选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也希望我们以后以李教授这样的团队,能够创造更多、更好的成果,为中国证券市场良好的理性发展作出多的贡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