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三一重工营造利好 > 正文
 

三一重工今日开盘交易 G股板块将成为市场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5: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三一重工今日开盘交易G股板块将成为市场热点

  今日,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将率先实施股改方案,其大股东表示将出资两亿元在两个月内增持不超过5%的股份,该消息对今日该股复牌后的走势将产生重大影响。随着首批试点个股的陆续复牌和第二批试点企业在未来的推出,“G股”板块将成为市场近期热点。

  股票对价今日上市流通

  根据有关安排,6月15日(本周三)下午3时收盘后登记在册的三一重工(600031,前收盘23.82元)的全体流通股股东,均可获得支付的对价,每10股将获3.5股股票和8元现金,该对价不需要纳税。对价支付的股票将于今日上市流通,今日股票不计算除权参考价,不设涨跌幅限制,股票简称由“三一重工”变更为“G三一”。对价会自动到账,投资者可在账户中查询到所得到的对价。

  三一集团将增持流通股

  实施股改方案的同时,三一重工控股股东三一集团表示,将增持其流通股份!今日,三一重工公告称,根据证监会昨日发布的《关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在股权分置改革后增持社会公众股份有关问题的通知》,三一集团拟增持三一重工社会公众股份。

  增持计划是:在股改方案实施后的两个月之内,将择机通过上证所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增持流通股,投入资金不超过两亿元,增持规模不超过其总股本的5%。三一集团承诺,在增持完成后的六个月内不出售增持股份,并履行相关的信息披露义务。

  再演疯狂涨势?

  上周五,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得通过。本周二,三一重工复牌,其后连续两日涨停。三一重工在股权登记日(本周三)的收盘价为23.82元,按此价格买入的投资者,对价支付后的成本为(23.82-0.80)/1.35=17.05元。那么,今日三一重工是自然除权甚至跌破17.05元,还是重演疯狂涨势呢?

  对此,市场上乐观看法不少:三一重工业绩优良,对价也较为优厚,有一定投资价值,大股东将增持更是股价的强力兴奋剂。三一重工是首只试点股,其走势对日后的试点股将产生重要影响,如果大跌将打击市场信心。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三一重工累积涨幅较大,存在风险。本周的疯涨,涨停板敢死队功劳不小。涨停板敢死队擅长短线炒作,投资者需提防自己成为买单者。

  G股板块浮出水面

  今日起,三一重工简称将变为“G三一”,是首只“G”字头股票。按上证所有关通知,上市公司凡遇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后复牌,将在行情显示该股票的汉字简称冠以G标记。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第二批试点企业在未来推出,市场将很快出现“G股”板块。民族证券分析师表示,G股现在虽只有三一重工一家,但投资者看好股权分置对公司带来的含权效应,三一重工今日复牌有望带动“准G股”的走强,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目前,“准G股”包括前期有炒作的股权分置试点概念股等。

  记者 朱雷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