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获批在京沪筹建营业部 高华证券只争高端客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近日,中国证监会公布了《关于同意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上海设立证券营业部的批复》,规定自5月8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高华证券开展经纪业务须按照第三方独立存管的方式管理客户交易结算资金。这是高华证券自成立以来,首次获批成立两家营业部。

  高华证券注册资本为10.72亿元,由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厚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高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德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分别出资26800万元组建。而后三家出资方分别由6个自然人控制,这6个自然人占有高华证券75%的股份,其近8亿元的出资均来源于高盛公司的商业贷款。

  同时,高盛公司因为与高华证券共同设立了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了高盛高华证券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高华证券公关部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在北京筹建的营业部初步选址在国贸二期,与高盛高华在一起。而上海的营业部还没有确定地址。高华证券设立的这两家营业部初步计划以争取高端客户为主。

  该人士同时暗示,高华证券将以经纪业务为主,而由于高盛高华与高华证券的特殊关系,高华证券也会以营业部为平台,为高盛高华的投行业务提供方便,尽量配合其投行对高端客户的营销。

  大通证券副总裁许学礼也认为,高华证券将以经纪业务积极支持高盛在国内的投行业务。高盛公司主要侧重于投行业务,它有更多的海外背景和作为国际大投行的经验,这是它的优势。如果按照这个策略,高华证券设立的营业部将作为整合资源的一个平台,为高盛争取高端客户。

  许学礼认为,投行进行营销活动,也需要有一个客户基础。而通过在主要城市设立证券营业部,靠它作为品牌来吸引客户,当形成了一定的客户基础后,也就同时成了投行与这些高端客户交流的一个接触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华证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