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新行情中可关注三大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2:20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高宇飞)随着增量资金源源不断的进场,市场人气进一步高涨。从资金流向分析,蓝筹股依然是增量资金进场后的首选建仓对象,主流板块非常清晰,把握主流板块才能获得超越大盘的利润。市场人士建议关注石化、电力以及券商三大热点。

  石化板块:踏空资金建仓首选

  北京首放孟庆来认为,本次行情启动很突然,来势凶猛,让很多资金再次踏空,并且从周四大盘走势分析,股指的调整都是以盘中震荡的方式进行的,而且即便盘中调整,回档的幅度也非常浅,显然超级主力对后市成竹在胸,不愿意让更多的资金在低位拿到便宜的筹码。这就逼迫踏空资金在连涨两天之后的短线相对高位介入,此时石化板块就成为踏空资金建仓的首选目标。一方面是石化板块具有上述低风险的特征,对资金的吸引力最大。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石化股普遍股本规模较大,适合大资金进出,这也是为何中国石化受到大力追捧的一个重要原因。他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沪市老牌石化龙头股上海石化(600688)。公司2005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75亿元,比2004年同期增加46.03%。目前股价只有3元多,价值明显已被严重低估。该股流通盘小,股性活跃,有可能成为后市多头主力的一张王牌。

  电力板块:新多资金角逐场

  江苏天鼎秦洪指出,在本周三涨停板开盘的18只个股中,广州控股、国电电力、申能股份、国能股份等都是电力股;同时,华电国际持续两个涨停板,说明电力板块得到了新增资金的重点关注。1999年至2001年之间,国电电力通过持续不断的收购机组达到规模扩张,进而产生了利润不断增长的趋势,成为当时的大牛股。所以,在目前的操作思路中,完全可以从国电电力的成功经验中寻找未来的潜力股,如能够不断有新机组投产的黔源电力、国投电力、申能股份、广州控股、长江电力等个股都是极佳的选择,其中黔源电力颇有当年国电电力的雏形,机组规模不断扩张,公司盈利能力不断增厚,所以,内在估值得到提升,值得跟踪。同时,对电网+电厂运行模式的上市公司也可以关注,近期文山电力非常活跃,所以凡是拥有电网+电厂且有水电或小电力机组投产的上市公司,目前都存在着极大的投资机会,比如说桂东电力在今年底将相继有新的机组投产,再如郴电国际正在收购新的水电机组,保证公司的所购电价的低水平运行,所有这些因素的存在,将保证公司盈利能力。

  券商板块:机构较为看好

  上海证券彭蕴亮认为,从分析交易席位信息发现,一些先知先觉的江浙炒房资金已经率先进入市场,如宏源证券的公开信息显示,除了国信证券有限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这一传统的“敢死队”之外,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南京湖南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南京长江路证券营业部等江浙营业部集中上榜。另外,基金公司正在大举收集券商概念股的流通筹码,如中信证券一季报显示,上证50开放式基金大举建仓,嘉实服务增值基金增仓到801.45万股,成为其第二大流通股东。而同时持有该股的还有易方达50指数基金、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等各类机构。同时,中诚信托、博时裕富、融通基金等各家机构也重仓持有宏源证券。显示机构对其后市较为看好。所以该板块值得投资者高度重视。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高宇飞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