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两大板块有望领涨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2:20 深圳商报

  近期大盘出现回调,成交量同比缩小。在这种情况下,个股行情依然保持高度活跃,宁波联合、上电股份、飞亚达等多只个股以涨停报收,板块轮动的机会依然较大。从基本面和机构仓位分析,我们认为银行股和业绩预增板块行情处于一触即发状态,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银行股:机构悄然建仓

  自《境外金融机构入股中资金融机构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之后,我国已有9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获准吸收境外投资者入股,多家QFII开始建仓,为其后期行情埋下了伏笔。

  从个股方面看,民生银行(600016)2004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6.52%,2005年一季度每股收益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不良贷款比率在银行类上市公司中处于低水平,风险控制能力较强。该股近期已经突破前期阻力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预增股:业绩突变引发上涨

  二季度以来,一批业绩预增个股表现突出,我们把这些股票归纳为2004年亏损、2005年一季度扭亏、2005年上半年预增的“业绩突变”股。这些个股除了上述基本特征外,还具有一个显著特征,过去一年的亏损使其二级市场股价严重超跌,2005年业绩扭亏甚至大幅增长又使其投资价值凸现。

  近期业绩突变群体的表现相当活跃,市场认同度也在增强。我们认为,随着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报临近披露,这些业绩突变的个股基本面将更加透明,上市公司针对三季度的业绩预期也将逐渐展开。另外,在数据统计中可以发现,不少预增个股目前股价远远低于每股净资产,两者呈现典型的倒挂现象。在这些股票中,一季度业绩已经超过去年上半年甚至全年的个股,短期上涨预期将更加明显,建议投资者可给予积极关注,如北京城建(600266)。

  从操作上看,由于部分个股短线已经有8%~10%以上的涨幅,且乖离率较大,有向均线回归的可能性。因此,投资者最高不要追高,而应在5日或者10日均线附近进行“伏击”,方能有所斩获。(上海证券研发中心彭蕴亮)

  作者:上海证券研发中心彭蕴亮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