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证监会会议:制定税收等优惠政策吸引长期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 10:3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近日在上海召开。参加会议的各位委员提出,机构投资者对促进资本市场发展至关重要,要在税收等方面制定优惠政策,吸引各类长期资金到资本市场,同时努力为这些资金创造较高而稳定的收益。

  中国证监会主席、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出席了会议,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副主席史美伦女士主持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证监
会有关部门、部分派出机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中国证券业协会有关负责人。

  参加会议的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中国在债券市场发展和证券公司风险管理方面所作的努力,并对取得进一步进展表示乐观。

  在“机构投资者的发展”的讨论中,各位委员与中方参会人员讨论了如何扩大资本市场中各类长期资金的来源和规模、培养与资本市场发展相适应的机构投资者、为各类机构投资者提供更多长期战略投资工具以及建立健全监管协调机制等问题。委员们提出,要建立各种机制,鼓励产品创新和市场制度创新,吸引广大投资者投资于资本市场,满足收益和风险偏好各异的投资者的投资需求;要努力增加优质蓝筹股的数量,并使之成为能反映国民经济发展走向的市场主力,同时要为风险虽大,但可能有高增长潜力的企业创造融资机会;要鼓励机构投资者在改善上市公司治理中积极发挥作用,同时努力改善自身的治理结构和投资管理水平,树立长期投资理念,养成良好的职业操守;要为中外机构投资者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要在入门条件、风险控制、信息披露、责任追究等方面加强各监管机关之间的协调,提高各类投资产品和投资主体等的监管水平,防范和遏制违法违规行为和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

  在讨论“上市公司治理的改革”议题时,委员们围绕选择公司治理模式、解决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一股独大”和民营控股上市公司“内部人控制”的问题、改进独立董事制度、建立股权激励机制、监管实际控制人以及安然事件之后国际公司治理的走向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讨论。

  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经国务院批准于2004年6月正式成立。该委员会是中国证监会的专家咨询机构,由来自国际金融界的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人士组成。委员由中国证监会聘任,每届任期二年。国际顾问委员会每年召开一至两次咨询会议,其中第一次会议于2004年10月在北京召开。(尚证)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