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东方创业与瑞士“狐狸城”合作 全球最大品牌直销中心在沪动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1:59 中国证券报

  记者周沪上海报道

  由东方创业(600278)与欧洲最知名的品牌折扣直销(F a c t o r y O u t l e t C e n t e r ,简称FOC)经营商—瑞士“狐狸城”(F o x T o w n )合资兴建的东方“狐狸城”品牌直销中心昨天在上海松江开工。该项目总投资超过2600万美元,注册资本1040万美元,外方占70%股权,东方创业占30%股权。据悉,该项目不仅是
以FOC这一新型业态享誉全球的“狐狸城”首次进入中国,也是瑞士“狐狸城”首次在本土以外地区进行投资,而且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狐狸城”品牌直销中心。今年底明年初双方还将在北京建立“狐狸城”品牌直销中心。

  东方“狐狸城”位于沪杭高速公路松江新浜出口,占地13万平方米,商场面积超过6.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荟萃130多家全球顶级服饰品牌专卖店,尤以欧洲一线品牌居多,包括Gucci、HugoBo s s 、Valent i n o 、Versac e 等著名品牌的服饰、箱包和流行饰品。目前已有8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与东方“狐狸城”达成入住意向,出租率已超过70%。明年4月竣工后,消费者可在此以3-7折的低廉价格购买到这些著名品牌商品。

  据介绍,所谓FOC,是由著名品牌的厂商直接进场开店,其一般位于大都市中心的旗舰店,可以将其调整下来的品牌商品在此折价销售,省略了中间流通环节,且由于是品牌拥有者直接进场销售,质量、价格尤其是品牌的真实性都有保障,目前已成为一种发展势头迅猛的新型商业业态。目前在瑞士开设的3家“狐狸城”品牌折扣直销商场,去年营业额超过1.2亿美元,并成为瑞士一大旅游热点,年均客流超过200万人。

  东方创业有关人士表示,公司是瑞士“狐狸城”在中国地区的唯一合作伙伴,双方于今年3月合资成立了“狐狸城置业(上海)有限公司”。东方创业具有四十多年服装纺织品进出口历史,此次合作旨在开拓国内高端服饰产品零售市场,也是公司应对纺织品配额取消、欧美特保措施等所采取的重要经营策略转变。在瑞士“狐狸城”强大的品牌资源支持下,东方创业在进口、物流分拨、品牌经营和供应链管理方面的竞争优势将在该项目中得到充分发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