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震荡有利于中期的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0:41 北京青年报

  市场多方在本周打响了千点反击战。应该说,千点大关作为大的整数关口,虽然空方咄咄逼人,但主力、包括管理层是不会轻易放弃的。同时,从4月中旬1250点展开的单边调整方式在历史上都是极为罕见的。在此时,市场规律会发生作用,很简单,跌深了就会有反弹。

  消息面上,一、中国证监会6日公布《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
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修改意见,征求意见时间截止到6月12日。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是指上市公司为减少注册资本而购买本公司社会公众股份并依法予以注销的行为。二、证监会正式批准设立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这是首家由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联合境内外机构发起设立的基金管理机构。即将成立的工银瑞信外资股份占25%。

  上述两个利好消息及时得到兑现,表明管理层的态度。看来日后一些朦胧利好政策会陆续出台,从日前基金业联席会议上传出的消息,包括扩大入市资金鼓励机构入市、股权分置第二批试点后进行全面推广、允许上市公司购买基金、允许上市公司回购股票、允许基金公司以自有资金购买自己管理的基金、股息税税收优惠等六大利好有望出台。利好虽然“朦胧”,但从近阶段的市场状况判断,管理层呵护股市的态度坚决,再度推出利好组合政策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对于恢复投资者信心将起到重要作用。

  盘面观察,蓝筹绩优股的强劲走势给市场投资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一直认为,该板块是主力机构实现盈利的主要战场。按照前两年的运作惯例———在大盘刚刚企稳转强之际,二线蓝筹个股往往会走出先于大盘的走势。并且这部分个股经历过长期的市场考验,不能因为一个月的股价剧烈波动而抹杀真正的公司质地,那不是理性投资者的思维方式。恰恰相反,在短时间之内受到包括股权分置试点、人民币升值、景气周期、市场环境等各种因素的打击,股价前期也受到极大的冲击,很多个股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下跌幅度超过30%,正是给中长线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入场时机。因此,这部分个股处于领涨地位也在情理之中,当然,反弹期间有大量短线游资介入,进行必要的震荡有利于中期的上涨。

  除此之外,在反弹行情预期下,成长股具备较高收益的想象空间,基于成长股的攻击性策略投资将成为市场新增资金主要投资方向。重点关注上市公司突发增长对股价变动所产生的杆杠效应,相对淡化市盈率因素。这里面包括中小企业板、科网股以及低价重组股,但操作起来需要保持短线的思路。

  总体而言,股指在千点上方出现八十点罕见阳线,同时两市周成交量也超过一千亿,外围增量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后市仍会选择向上反弹,如果辅以利好消息则效果会更佳,半年线1200点附近应是下波攻击的目标。众所周知,今年的市场政策既有社保基金入场,也有QFII、商业银行基金,新股发行也是几年来最少的,这一切都是长远的实质性利好。但市场也有不和谐的声音,从市场参与者信心的初步恢复到近期的基金重仓股跳水,市场的走势总是沿着市场的合力进行的。在一个没有投资的市场亏损,和在一个具备投资性质市场亏损是两回事。我们认为,在当前纷纷看空犹豫的阶段,恢复投资者信心是极为重要的,而管理层的“扶植”政策必不可少。

  文/北京群丰 王朝烽

  个股诊断

  网友:(000618)吉林化工后市如何?

  王朝烽:该股在3.75元左右有阻力。

  网友:(600831)广电网络后市如何?

  王朝烽:主要受海虹控股走强的影响,在7.4元左右应该有一个反复。

  网友:(600456)宝钛股份后市如何?

  王朝烽:该股已经遇到阻力位,8.7元遇阻回落。

  网友:(600802)福建水泥后市如何?

  王朝烽:获利出局。

  网友:(000800)一汽轿车后市如何?

  王朝烽:受阻60日均线。

  网友:(600405)动力源后市如何?

  王朝烽:出局,短期涨幅过大。

  网友:(600733)前锋股份后市如何?

  王朝烽:4.3元遇阻,需要调整。

  网友:(000795)太原刚玉后市如何?

  王朝烽:3.5元阻力位,应该选择出局。

  网友:(000838)蓝星石化后市如何?

  王朝烽:7元的阻力位。

  网友:(600018)上港集箱后市如何?

  王朝烽:中线持有。

  网友:(000866)扬子石化后市如何?

  王朝烽:业绩超过2元,估值低,中线持有。

  网友:(000503)海虹控股后市如何?

  王朝烽:本波行情启动龙头股,短期面临10.4元的阻力位,需要整理。

  网友:(600209)罗顿发展后市如何?

  王朝烽:考验5日均线的支撑。

  网友:(600677)航天通信后市如何?

  王朝烽:不破3.1元可继续持股。

  主持/北京群丰 王朝烽

  有关网上答疑的更多内容,大家可上网(show.ynet.com)查看实录。应广大读者要求,本报增开手机短信提问服务,读者可以写短信GG+问题,发送到9638。专家将在个股直播中尽量给予解答。

  北京群丰分析师 王朝烽

  作者:刘志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