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平静与感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0:05 中国证券报

  记者王泓

  “我们努力了。我们接受结果。”清华同方董事长荣泳霖昨晚11点在电话中这样对记者说。

  “我准备了两份发言,遗憾的是,最后使用的是为未获通过准备的那份。事实证明,
多数流通股股东支持方案。股权分散和沟通未达到最佳效果是失利主因。无论成败,我们学到了很多,也为证券市场的发展尽了心力。”

  此前两个小时,同方将公司高管应对表决未获通过的发言稿传给记者。

  此前三个小时,记者得知同方表决最终结果,本报网站在业内第一时间发布。

  再往前推两个小时,也就是下午5点55分,同方临时股东大会现场表决结果揭晓,超过90%的赞同率使全场气氛显得宽松。5点40分,记者将三一重工方案获99%以上现场股东通过的结果告诉荣泳霖,荣泳霖精神有所提振。那个时候,他正和陆致成总经理一起,与在场的流通股股东任意交流,像老街坊唠家常一般,一唠就是一个多小时。

  唠嗑前,现场投票刚刚完毕。到场的最大流通股股东宏源证券代表第一个投票,27万股赞成。

  投票前的一个半小时,是公司专门为流通股股东安排提问的时间。正如前几次股东沟通会一样,发言相当踊跃,高潮迭起。

  “我被套很久,很深,但未卖1股。同方业绩下降被解释为周期,但今后业绩究竟如何?能承诺吗?我愿再相信一次。”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这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接下来的发言,刺耳与温和纷呈互现。

  “我们拒绝霸王条款。我们没有选择权。”

  “同方为什么不能成为中兴通讯和中集集团?”

  “每次开会都说有信心,开完会就业绩下滑。为什么?”

  “公司在方案上用心良苦,但能力有限,我们理解。关键要把业绩搞上去!”

  荣泳霖统一作答:“我们同情流通股股东,我们先后研究过120多个方案,从送6到送8到送10。我相信这次投票未必只针对同方,而是针对整体政策,我们也期待今后出现更多更让利更灵活的模式。”

  股东大会是下午3点10分开始的,比计划延后了1小时40分。为统筹安排时间,从下午两点开始,陆致成开始介绍同方的发展规划。

  记者与独立董事秦荣生碰上头。“改革方案牵涉面既广又深,太复杂。结果很难预料。”

  虽然没有一家基金前来登记,但小股东代表还是受到了媒体的强劲追捧。最夺人眼球的是三位出生于上个世纪30年代的老爷爷,其中一位是同方的铁杆股东,他签字时双手颤颤巍巍,旁者无不感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