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没有妥协就没有成功 ——华欧国际评说三一重工投票结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0:05 中国证券报

  记者朱茵

  在昨日召开的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上,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以绝对高票获得通过。对此,华欧国际副总经理贺智华表示,华欧国际与三一重工就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讨论实际上早在三一重工上市之后就已经开始了,经过对市场的不断认识和与公众投资者的不断交流,逐步形成了日臻成熟和完善的方案。这是一个既充分考虑到公司的长
远发展,又充分考虑到公众股东利益,在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之间实现多方共赢的方案,因此获得了各方的高度认可。

  贺智华介绍,在公布方案后,华欧国际还协助三一重工通过各种渠道与公众投资者进行广泛接触,经过充分的沟通,消除了投资者的一些误解和疑虑。沟通的过程,就是相互理解、相互妥协的过程。没有妥协就没有成功的谈判。

  华欧国际总经理朱德贞指出,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没有国内外现成的方案可供移植,因此给予了中国投资银行家充分发挥专业智慧的空间。作为一家技术型投行,华欧国际以专业的态度和创新的精神来对待股权分置改革,同三一重工一道,共同摸索股权分置改革的方案,这其中凝结了华欧国际作为独立顾问和保荐机构的专业智慧和职业精神。

  湘财证券董事长兼华欧国际董事长陈学荣强调指出,对于证券市场而言,创新是永远不变的主题,也是中国证券公司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作为中国加入WTO后设立的首家合资证券公司,华欧国际本身就是创新的产物。在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项目中,更是体现了华欧国际的业务创新能力。国际经验加本土智慧,是华欧国际的核心优势,也是湘财证券坚定不移的发展战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