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千点井喷强势 调整行情没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06: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经过两天的亢奋后,股市昨日走出典型的缩量调整行情。上证综指昨以1130.55点开盘,全天都在下跌整理,最低跌到1101.83点,收于1108.28点,下跌22.77点,跌幅达2.01%。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分别为140亿元和68亿元,合计比上日减少4成以上。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中石化和中集集团两大龙头昨日主动选择回调,二线蓝筹股加紧调整,不过,调整幅度都不大,而且调整中缩量明显,显示蓝筹股后市还有上攻行情,本
轮上涨行情并没有结束。昨日超跌股特别是ST股开始活跃,庄股继续跳水出逃。显示本轮行情的超跌反弹性质没变。

  昨日的调整仍属于技术回调性质,从周K线看,多方力量仍占据绝对主导,目前市场运行节奏良好,经过主动调整修正技术指标后,下周大盘仍有反弹机会。在操作上投资者仍可以以反弹来对待,一是积极进取,把握个股轮番反弹的机会做短线,二是边打边撤,反弹较大的个股要适当减持。

  政策面做多后盾

  本周政策面连续出手,几乎天天有利好。周一,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要求基金要在市场关键时期发挥重要作用;周二,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回购流通股操作细则;周四,证监会同意基金公司将其固有资金用于购买基金;周五,央行着手向券商提供再贷款,首批规模约200亿。

  近期市场利好传闻数不胜数,部分传闻在本周得以落实,增强了市场对利好的进一步预期。因此,政策面成为做多力量的坚强后盾。

  成交量成倍放大

  昨大盘成交出现萎缩,但沪市仍有140亿,深市也达到68亿。周三、周四的巨量成交令人记忆深刻,一周累计,沪市周成交量为675亿元,而前7周,沪市周成交只有300亿左右,即使和2004年“9·14”行情启动时605亿的成交水平比较,也已经超出。

  无论突然放大的成交量来自何处,都表明短线市场活跃度大幅提高,只要成交量在后期不持续萎缩,行情继续发展就还有希望。

  龙头股主动调整

  中国石化昨下跌3.68%,全天单边走低。中集集团则下跌5.12%,同样是单边下跌的走势。但两只个股在下跌中成交量也大幅萎缩,同时近期反弹形成的上升通道保持得很好,属于短线连续上涨后的主动性调整。

  中国石化和中集集团是本周大盘反弹的两面旗帜,对于后期大盘走势具有决定性意义,昨日选择主动回调,其中的主力并不急于拉升行情,说明发动本轮行情的主力信心很足,可能意在长远。两面旗帜下周能否迅速企稳回升,是大盘重新崛起的关键。

  综合来看,昨日大盘出现调整,仍属技术性修正。本周大幅反弹后,多方还掌握着主动权,在政策面的支撑下,短线虽有调整,但反弹动力还存在。李东升

  操作策略

  积极操作边打边撤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到目前为止,本轮从1000点发动的井喷行情,其性质依然是超跌反弹,目前判断这是一轮中级反弹行情的证据还不足。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要边打边撤,反弹较大的个股要适当减持。

  从本周个股行情的演变看,热点出现轮番启动,投资者要把握热点轮动的规律,积极操作。操作中要注意,抢反弹不能追高,对于已经在近期出现较大反弹的个股,基本面如果没有良好的成长性支撑,要抓住机会减持,腾出资金后可以为今后选择更好的品种创造条件。

  对于已经套牢的个股,近期还没有反弹的,也不要急躁,在反弹行情中超跌个股轮番反弹的希望比较大,可以耐心等待反弹机会的出现。另外,近期庄股思达高科的跳水以及基金重仓股的下跌,也提示投资者对于高位个股无论基本面如何,都要小心回避。李东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