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三一重工改革方案圆满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03:40 燕赵都市报

  6月10日,备受关注的三一重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以93.44%的高赞成率顺利通过,这标志着中国股权分置改革成功打响第一枪。

  作为中国股权分置改革第一股,三一重工的改革方案在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深入交流的基础上,经历了一个修正的过程:5月9日三一重工首家推出10股送3股派8元现金的改革方案;5月14日,三一重工修改2004年利润分配预案,变10派1元转增5股为10派2元转增
10股;5月24日,经过与流通股东的多方沟通,三一重工方案被最终定格在10股送3.5股派8元现金,并主动提高减持门槛,增加了两项重要的减持条件的承诺。这个方案终于获得了流通股股东的认可。

  据最后统计结果,参加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流通股东共6144人,代表股权46034391股,其中投赞成票4916人,代表股权43014104股,占93.44%,反对票1197人,代表股权2980387股,占6.47%,弃权31人,代表股权39900股,占0.09%。

  中国资本市场的股权分置问题,同股不同权,同股不同利,长期困扰着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成为制约市场发展的深层次原因。而三一重工本着“真诚、共赢、面向未来”的理念,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以登门拜访、网络路演、媒体传播、电话、邮件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地与广大流通股东进行沟通,不仅创建了“出台方案-沟通-修改方案”的“三一模式”,为中国证券市场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提供了一个可以借鉴的成功经验。

  (全景信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