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大涨之后市场会向何处去 新老资金团结就是力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9:58 证券时报

大涨之后市场会向何处去新老资金团结就是力量

  本报记者 彭松

  许多市场人士认为,除后续政策面的因素外,重点还要看这股新增的神秘资金与场内旧有的机构主力之间会如何进行博弈。从目前领涨的主要品种来看,其中许多是原本的机构重仓股,随着股指的不断攀升,新旧主力间必须一起携手共进,才能使市场向更高目标迈进。

  回顾本周市场反弹以来累计涨幅及成交金额排名靠前的热门个股,有助于更清晰地观察此次新增做多力量的运作路线。

  阶段行情统计显示,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本周以来成交均有显著放大,绝对金额也居于两市前列,4天之中,单是流入这5只个股的资金就有70亿元。此外,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成为新增资金力捧的对象,其4天涨幅均在20%以上。除了这些原本的机构重仓品种外,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近期涨幅及成交也相当惊人。

  而从本周的交易公开信息来看,有部分券商席位在上述最受新增资金追捧的领涨品种上屡屡亮相。其中如国信证券红岭中营业部、招商证券振华路营业部等过往经常上榜的席位,此番又涉足了许多热门品种;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营业部活跃程度则要稍逊一些,在武钢股份等数个品种中现身;恒泰证券上海祥德路营业部、湘财证券杭州天目山路营业部等过往上榜率并不算高,本周则在中集集团、武钢股份等多个热门品种上出现;此外,华泰证券的机构专用席位也涉及了大多数热门品种。

  记者就此次突如起来的新增资金采访了多位机构人士,他们较一致的看法是,新增资金选择的股票大多公司质地相当优良,不少品种存在价值被低估的情况,这本身就容易得到市场认可。与此同时,许多基金经理也表示,在后市方向尚不明朗之前,他们将只会做小规模的调仓,而不会有大的动作。他们还认为,至少在目前的点位和环境下,基金不会成为主要的做空力量。

  而数家券商证券投资部的负责人则告诉记者,昨日已经减轻了一些仓位,短期内将还打算适度减仓,以实现部分账面盈利。其中一位人士还表示,希望股指能够再度回落,以便有充分吸纳的机会。另一家保险公司投资部负责人也对记者说,他们对市场看法较为乐观,但希望还能有更好的买入机会。

  “现在要重点关注中集集团、海虹控股等几只关键股票的表现”,一位机构人士说,不过从中国石化等股票最近的走势来看,其中的新多主力应该不会是太短线的资金。他判断说,行情应该至少可以延续半个月左右。

  此外,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进程也被认为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不少机构人士都相信,在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中,将会有一到两家大型蓝筹公司,可能就在最近持续走强的几只大盘蓝筹股中产生,其具体的改革方案应当也会充分考虑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在第二批改革方案明朗之前,大举抛售将会面临很大的风险。”一位机构人士说。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