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前总裁陈久霖200万新元获保候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2:53 竞报

  在新聆讯期间可回国一次,回国后将面临国资委处理

  本报记者 郭静 任国平 报道 昨天,中航油消息人士向记者证实,中航油遭停职的前总裁陈久霖于昨天上午初庭面审,面对局内人交易、发布虚假声明、伪造文书等十五项罪名。聆讯后,陈久霖获准以200万新元被保释候传,下一次法庭聆讯将在6月17日。

  200万新元保释陈久霖

  陈久霖个人面对总共15项罪状,其中10项是制造假信息罪,其余5项则分别是欺骗、以假当真使用同意书、不诚实地执行职务以及在明知公司蒙受亏损的情况下促成配售公司股票、没据实向股票交易所和公司董事局呈报。昨天上午初庭面审聆讯后,陈久霖获准以200万新元被保释候传,下一次法庭聆讯将在6月17日。

  据了解,该公司主席荚长斌、董事顾炎飞、李永吉也分别被指控,其中包括触犯公司法、证券与期货法等,财务主管林中山面对包括发布虚假声明和误导性声明等五项控状。他们也分别被保释,四人的保释额分别是:林中山与荚长斌各25万新元,顾炎飞和李永吉各12万新元。

  聆讯期间可回国一次

  据了解,陈久霖下一次法庭聆讯将在6月17日,第二次庭审后他还可以获得保释的机会。根据新加坡的法律,被告等人在具保时必须交出护照,而且从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早上10时都得向商业事务局报到。 但据消息人士透露,"近期他可能有机会获得一次回国的机会,但回国后将会面临国资委的处理。"

  新公司只负责招供油商

  去年12月在新加坡,公司被重新注册为中航油新加坡(私人)贸易公司。目前,其在新加坡的业务依然是由原来的业务部门操作。新公司注册后,中航油在进口油业务方面会受到一些影响。此前,中航油是自行采购油品卖给国内公司,现在新公司只负责供油商招标工作,其后的购买业务都转给了代理公司操作。这样中航油的利润比起以前会有所减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航油新闻 全部陈久霖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