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朦胧利好引发大盘井喷 神秘资金救市满盘飘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1:41 新闻晨报

  昨日,沪深股市上演了梦幻般的走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终大涨85点,盘中没有一家个股下跌,蓝筹股、科技股、中小板全线开花。如此火爆的逼空上涨行情,近几年来,也只有2002年“6·24”行情可与之相媲。

  早盘,近20家机构重仓股以涨停开盘,之前低迷的市场人气受到极大的刺激。随后股指在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指标股推动下,形成快速走高的态势。11时左右
武钢股份的涨停,掀起了蓝筹股飙升的第二波高潮。午后,随着中国石化的封死涨停,大盘轻松跃上1100点的整数大关。上证指数最终收于1115点,大涨85点,涨幅达8.21%,成交量也创出了199亿元的天量。

  在记者的采访中,尽管对后市行情如何演变,多数投资者都有自己的看法;但大部分股民均表示并不知道昨日大涨的缘由。据记者事后了解,除央行近期不加息的消息外,并无重大利好,而市场流传的朦胧利好却成了大盘井喷的导火索。

  昨日一早,便有业内传闻称,创新试点券商有望获得总额近600亿元的再贷款,这对身处水深火热的券商而言无疑构成大利好,而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率先涨停似乎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传闻的可能性。另外,这可能意味着管理层将拿出真金白银来救市,由此改变机构投资者对市场的预期,极大地鼓舞了人气。

  上海天相投资咨询公司策略分析师仇彦英也认为,此次神秘资金挺身救市,与去年“9·14”行情时颇为相似,估计是券商通过拆借获得的资金入市。由于券商短期资金拆借受到诸多限制,如果市场人士对资金来源判断准确,则意味着这轮强劲反弹中已经带有“政府曲线救市”的影子。

  作者:□晨报记者 陈重博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