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交行获约2倍超额认购 民生银行观望交行取消推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3:4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据香港数家财经媒体披露,市场给予6日正式开展路演的交通银行(3328.HK)相当热情的反应,截至前天,其国际配售部分已获得约2倍的超额认购。

  交行是次H股IPO,95%左右的发行规模都将由机构投资者通过私募的形式购买,即定向
募集,仅约5%左右的股份向散户销售,因此机构投资者的态度将决定交行本次发行的成败与否。

  此外,由于交行此次每股发行价介于1.95港元~2.55港元,每手1000股,即散户认购一手的入场费最多2550港元,入场费比投资其他在香港上市的银行股要低(在香港上市的银行股一手的购买价普遍在5000港元以上)。有分析员认为,交行以比香港地区的大型银行低的估值招股,从而更吸引了投资者。

  交行的股票也因此明显变得“奇货可居”起来。联席经办人高盛及汇丰都不愿将交行股份分发给其他证券行分销,并预留不少数量的股份给予旗下大客户,这更使得不少香港券商无货在手,一时间“洛阳纸贵”。

  另有消息透露,民生银行目前正密切关注交行招股反应,以考虑自身的定价。民生银行于日前突然取消上市非正式推介会,并取消与个别基金经理会面,亦没有解释缘由,也没有说明将何时恢复,这使得市场不免猜测民生银行将延后上市。但也有业内消息人士表示,民生银行的上市计划时间表目前维持不变,但由于内地A股市场表现反复,使得民生银行A股股价有波动,因此管理层仍将与保荐人商议招股价,特别是招股价下限,同时还要观望交行的招股反应。

  民生银行于7日发布公告表示,香港联交所已于上周四举行上市聆讯,审议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及在港主板上市的申请,但上述申请仍需要取得香港联交所的最后批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生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