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券商集萃 > 正文
 

沈阳证券公司裁员减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6:34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在沈河区某证券公司从业六年的一名员工反映,“同样700元工资,一个月前‘三险一金’公司还是另交的,现在不仅‘三险一金’在这700元内,而且工资还只能开80%,余额待公司业绩有所好转之后再另行补加,这不等于公司在变相降低我们的工资吗?”

  记者经过调查了解到,像这位证券公司员工的遭遇绝非个案,由于证券市场的持续低迷,许多证券公司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据了解,在2000年之前,证券公司员工的年收入加上奖金多数情况下都会在5万元以上,但是2002年以后一直到现在,随着市场整体走弱,证券公司的情况越来越糟糕。目前一个证券公司的正式员工轻易不会超过20名,而这一数字与前些年股市处于鼎盛时期相比已萎缩了一半以上。即便如此,目前一名正式员工的年收入大多也就在15000~18000元之间,并且工资的发生额与业务量的多少有着直接关系。

  “裁员减薪是公司减少亏损的下下策,但我们又不得不面对着巨大的经营压力,所以,除了被动‘防守’外,我们也在积极地想一些其他出路来改变困局,给公司以及员工一个良好的生存空间。”一家证券公司负责人表示。

  面对跌跌不休的股市,沈阳大部分券商均认为,要想维持生计,就得转型或是进行资产重组,以前靠赚取股票佣金就能过活的日子早已一去不返。

  华夏证券中街营业部总经理金强表示,“如果股市再这么‘熊’下去,我们也只能转做代销基金了,从公司这几个月的收益中就可以看出,几乎一半以上的收益都不再是股票的佣金。”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代销基金也是一种风险投资,但是对于麻木状态中的股市来说,找到一个多元化的经营模式或许会暂避风险。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