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基金拉高中集出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8:49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刘剑

  对于目前的大盘而言,中集集团像是一根“救命稻草”。昨天中集集团在冲高了8%之后回落,大盘随之走弱。业内人士认为,从该股的天量成交看,可能是机构在拉高出货。

  为何放出天量

  “放出了历史天量,股价冲高回落,基金大举出货的可能性很大。”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昨天,中集集团在周一强势涨停后,早盘快速冲高8%,股价升至11.88元后快速回落,全天的震荡幅度高达7%以上,而成交高达6325万股,成交金额7.2亿,均创下了该股的历史天量。

  一份最新的券商研究报告指出,预计中集集团今明两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92元和1.98元,所对应的市盈率水平分别为8.3倍和8.1倍,估值水平明显低于其可比公司。但该人士认为,基金出货不可能像散户一样,持有那么大的量,一定选择最佳的时机出,在市场都认为中集是反弹龙头时,主力就会趁机进行相反操作。

  消息配合炒作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在中集集团大举反攻之日,在某重要证券媒体上出现了“中集集团托盘箱业务获新进展”的基本面利好文章。报道称中集新获得了东南亚客户一项大批量托盘箱订单,金额约为3700万美元。

  中集集团2004年全年实现每股收益2.37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91444.8万元,每股收益0.4534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95%。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将增长100%左右。

  业绩增长归增长,可中集集团的走势却是一路下行,从高点回落到上周末的低点,该股的短线跌幅已近30%。

  基金继续减持

  此前公布的基金一季度投资组已经显示,中集集团遭到了部分基金的抛售。其中易方达基金公司共减持了约437万股,诺安基金公司、巨田基金公司也分别减持了约326万股和220万股。

  显然,机构投资者对继续该股产生了动摇。今年年初及一季度末,中集集团曾有过两波快速回落的走势,现在看来很可能是上述基金继续进行减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