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回购流通股 > 正文
 

回购办法公布 上市公司观望基金公司态度不积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7:1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实习记者 张景宇) 昨日,上证综指报收于1030.94点,较周一下跌了3.44点,这表明投资者对上市公司采取回购方式来维护自己的股价并没有太大信心。看来,上市公司的态度成为新政发挥效力的关键。为此,记者采访了有关机构。

  上市公司持观望态度

  或许是《办法》刚刚公布的原因,许多上市公司尚未对此消息做出反应。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会办公室人士针对当前公司股价低于净资产20%以上的状况,他表示,公司对证券市场上,尤其是股权分置改革问题一直在研究之中,如果可能的话,将会按照证监会有关规定推出保护投资者的措施。

  他认为,近期公司股价走低主要是受大盘拖累,加之每股净资产较高,才成为抛售者的“众矢之的”。据透露,目前该公司正将主要精力放在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上。

  最新季报显示,新钢钒(000629)每股净资产5.97元,当前股价4.68元,股价已经低于净资产20%以上。

  基金公司态度不积极

  在前一段时间的首批全流通试点公司意见的征集过程中,基金作为流通股大股东,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维护自身利益挺身与上市公司“据理力争”。那么,在流通股回购中他们的态度如何?

  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冯波认为,国内的基金以分散投资为主,像易方达在每只股票上的持仓比例都不高,单只基金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力极其有限。据他透露,到目前为止,易方达还未和其他基金管理公司就这个问题进行沟通。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春兰股份和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得到的是“目前还未收到有关通知”和“现在市场正处于敏感时期,不方便发表看法”的答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