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机构观点)美元修复性上涨已近尾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3: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道文

  在本周的交易中,美元可能将重新成为中心。本周四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将在国会作证,而周五美国方面将发布贸易逆差数据,因此,有关加息步伐及美国结构性失衡的话题又将再度升温。

  在为期一周的大幅上涨之后,对于美元而言,目前一个明显的问题就是:美元是否只能够选择下行之路?上周公布的新增就业人数为78000人,较普遍预期低大约10万人,但这并未削弱美元的走势。

  Calyon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KristjanKasikov表示,尽管市场准确地解读了就业数据的意思,但他怀疑这一结果会改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对于利率的预期,因为就业市场仍是通货膨胀压力的来源之一。他表示,尽管本周美国经济数据较为清淡,但市场可能对于在格林斯潘周四有关经济前景的讲话前对于卖出美元持谨慎态度。

  FXA的外汇策略师DavidGilmore指出,要充分预计欧元/美元将从目前水平持续大幅下挫,有几个前提条件,一是美国预算赤字得到削减,二是美国住宅市场稳健发展,同时还要摆脱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Fisher有关言论的影响,他此前曾表示,Fed的紧缩周期接近尾声,同时收益率曲线持平。

  法国巴黎银行的策略师普遍同意上述看法。分析师还说,美元的前景并不是改善了,而是恶化了,他们的结论是,美元此轮修复性上涨已近尾声,很快将开始下挫。跌势可能将从美元兑亚洲货币开始。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