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机构预期 最高1000点最低6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4: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最近7个交易周股市已连续收阴,累计跌幅达到18.81%。股指由约1250点跌至约1000点。4月29日以来的近21个交易日里,基金累计损失约345亿元。机构投资者对于未来市场运行分歧很大。而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当前的最佳选择是:以最坏的打算求得最好的结果。

  四大看点凸显A股投资困局

  第一,沪综指最低下探1000.52点,创下8年半以来新低。

  第二,机构继续看空,连最坚固的防御性股票也出现集体跌停。

  第三,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市盈率仅为13.38倍。

  第四,部分内地公司香港上市价格显著高于A股成交价格。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H股发行价5.28港元,高出其A股价格4.75元。

  由于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启动,使得A股整体市场与中国海外上市股票及B股的差异迅速缩小。这样,A股必然面临全面接轨。

  三种接轨路径及对应点位

  机构心目中大致有三种路径,其对应的接轨后市场点位分别是1000点、800点和600点(以目前点位1016点计算)。

  第一路径:以成熟市场为接轨目标,沪综指当前1000点已经极具投资价值。因为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为13.38倍,其较成熟市场如美国标普500的市盈率(约19倍左右)而言,已被显著低估。

  第二路径:以含权市盈率接轨中国海外上市股票及B股,沪综指对应点位约800点。目前A股整体市盈率17.5倍。接轨对象的市盈率为10.5倍。A股整体下调空间仍然高达21.99%,其对应点位为792.58点。

  第三路径:以不含权市盈率接轨中国海外上市股票及B股,沪综指对应点位约600点。A股整体市盈率17.5倍,较其对应的股票平均市盈率10.5倍高出40%。沪综指回落40%对应的点位将是609.6点。

  警惕市场向最坏方向运行

  以上三种接轨方式,沪综指对应的点位出现巨大的区别。第一种接轨方式下A股已经低估了;第二种接轨方式下,沪综指还要下跌200点;第三种接轨方式下,沪综指还要跌400点。这就是近期投资者分歧巨大的原因所在,因为1000点、800点和600点的可能性都存在,而且都有显著的依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