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整车厂投产、发动机厂奠基 通用汽车稳步加大在华投资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10:01 中国证券报

  文/森森

  日前,随着上海通用浦东金桥生产基地的新建整车南厂正式建成投产及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新发动机工厂的奠基,美国通用汽车进一步加大了其在华的投资力度。

  据介绍,5月28日,位于上海通用汽车 浦东金桥生产基地的新建整车南厂正式建成投
产。新落成的金桥整车南厂占地24.6万平方米,拥有国际水准的车身、油漆、总装三大生产车间和先进、灵活的柔性化生产线,规划产能为两班年产16万辆整车。这将为上海通用汽车的高速发展,突破产能瓶颈,加快多品牌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投产初 期将生产别克凯越,今后凯迪拉克等车型也将在此共线生产。

  而仅仅在三天之后,倍受汽车界关注的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新发动机工厂的奠基典礼6月1日在广西柳州市隆重举行。此占地面积13.2万平方米的发动机项目投资总额超过32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07年完成一期工程并正式启用,届时工厂将达到年产3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新的发动机工厂拥有缸体、缸盖、曲轴和总装等生产线,采用完全柔性的制造工艺和设备,主要生产微小型车用发动机,而在未来可根据整车发展需要,能够在较小影响生产的情况下转换到新设计发动机的生产。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高层日前向记者表示:这两个项目作为通用汽车在华30亿美金继续投资计划的最新演绎,通用汽车将充分引入全球领先的生产系统和制造工艺,以确保其产品的世界级品质,在进一步提升合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