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千点关备受考验保卫战正式打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8:36 每日新报

  高广华

  新报讯 【记者高广华】周五大盘继续下探,沪指一度探及千点,将破未破之际短多入场,千点保卫战正式上演。

  昨日大盘继续跳空低开,随后在民生银行H股发行通过香港联交所聆讯消息刺激下,民
生银行带领金融股反弹,回补了周五的跳空缺口,由于成交量还是不能跟上,多方的努力再次宣告失败,午盘后科技股出现快速下跌,导致指数直冲1000点整数关口,但在长江电力等指标股的努力下,大盘终于在1000.52点止住跌势,二线蓝筹出现回补,使得千点整数关口成功守住。最终勉强报收十字星,其中沪综指报收于1013.64点,下跌2.42点;深成指收于 2627.02点,下跌 3.58点,成交量出现萎缩。

  盘面上,早盘民生银行由于 H股发行价为5.28元,高于A股股价,从而引起部分资金积极介入,带动了银行板块上行。科技股始终是人气最为活跃的板块,在科技股朝华集团领涨下,海星科技、长丰通信、兰光科技等走势不错。而基金重仓蓝筹股依然占据跌幅榜主流,昨日石化股和汽车股等跌幅居前。扬子石化、长江电力等继续向下沽压,使得市场信心受到巨大打击。近期强势的电力股回吐压力显现,漳泽电力、黔源电力等弱势调整。

  午后,市场格局出现一定变化,前期强势的超跌低价股、科技股出现筹码松动迹象,科技龙头海虹控股、南方汇通大幅下挫,而部分二线蓝筹股出现空头回补,双方在涨跌幅榜上进行了位置的交换。此外,福建水泥、安徽水利的涨停带动了一定的板块效应,反映了在超跌局面下,大盘已有一定的反弹要求。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