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两市继续大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7: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周沪深B股综合指数分别下跌了4.67%和8.03%,前者创下了2000年11月以来的四年半新低62.93点。

  B股跌跌不休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一些:首先是股权分置试点推出,试点个股暂不考虑含B股的公司;其次是美元不断加息,提高了以美元交易的沪市B股机会成本;最后是技术上下降通道明显。除了政策面的因素外,B股市场不断阴跌的更深层原因,正是以前被市场所标
榜的“成熟投资理念”,正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下对指数构成威胁。

  当然,政策面所造成的系统性风险对B股而言也是很致命的,在A、B股并轨的唯一出路中,A股股价就是B股最后的希望,A股市场的大跌使B股不可能摆脱颓势。但B股市场不断走弱除了这个因素之外,结构性原因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只有当高价股回到它们本身的价值区间内,B股指数才达到了能够企稳的第一个条件。

  海航B(900945)

  流通盘37195万股,公司主营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国内公务包机业务;航空维修和服务、航空旅游等业务等,2005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0024美元。该股周五涨幅第一,但成交稀少,上涨可持续性不强,追高谨慎。

  ST大江B(900919)

  流通盘34673万股,公司主营家禽、家畜等,2005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0035美元。公司已预告2005年中期仍将亏损,如此业绩和股本,股价在整体市场中显得较高,周五列涨幅第二,仍属反弹性质,逢高派发。

  容维投资郑旻(来源:劳动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