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绩优蓝筹股反击千点才勉强守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7:42 东方网-劳动报

  主持人

  本周又是一根周阴线,这已经是连续第七根了。在后三天行情中,沪综指天天创调整新低,周五终于见到了几个月前还似乎遥不可及的1000点。尽管在1000点面前,股指突然停止了下滑的步伐,但没有资金呼应的反弹很无力,下周行情将如何演绎?

  益邦投资余雷:目前,沪市股指已经创下了1997年3月以来的新低,深证综指则跌破了250点,创下1996年10月以来的新低。大中型企业股票全流通带来的是大扩容,中小企业板股票全流通更将带来股价的重新估值。后市尤其要关注的是首批股权分置试点改革的股票最终表决的情况,以及第二批试点何时推出。估计如果表决通过,则意味着大盘仍要下一台阶,因为试点必然加速;反之则大盘还有喘息的机会。而实际上,表决通过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试点股的流通股大股东大部分是基金,而普通的中小散户预计参与表决的不会很多。中小板上市公司参与股权分置改革应该受到《公司法》的制约,但是中小板股票未流通部分很多是自然人持股或是间接持股人,他们当中很多是公司的管理层,在任职内怎么能套现呢?

  后市大盘要想真正走好,没有救市政策恐怕很难,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要控制现金和仓位的适当比例,有利就走,破位止损,以避免深套。

  兴业证券王春:周五,随着上证指数跌近千点关口,基金重仓的绩优蓝筹股开始绝地反击,带领市场守住了千点心理关口。应该说,在基金重仓股经历了前期连续杀跌之后,部分机构有可能已经开始了补仓行为。但是从成交量来看,由于基金加仓的力度并不大,资金总体上的流向仍然是“出”大于“进”,市场悲观的气氛仍在弥漫。因此,近期投资者仍需要继续观察市场成交量的变化,等待追加仓位的契机。

  主持人:本周行情中,基金重仓股的走势值得关注,这批沪深股市中最具潜力、最优秀的蓝筹股轮番大幅跳水,基金资金的净流出是不争的事实,周五又有一批近期已止跌回稳的股票突然跌破盘整平台,跳水而下,如何规避风险呢?

  兴业证券王春:从市场热点来看,部分基金重仓股昨日止跌,主要原因是部分蓝筹股,如钢铁、银行、汽车等股价已经完全与成熟市场接轨、甚至估值低于境外市场。但是,考虑到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见顶因素,在市场增量资金匮乏的情况下,基金重仓股有可能仍然会继续处于弱势状态。从场外新增资金的建仓目标来看,由于多数绩优蓝筹股估计短期之内很难再次成为市场热点,而大量绩差亏损股也难以汇聚市场人气,因此,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主流资金投资转向。市场热点可能从投资驱动、出口驱动行业继续向消费驱动行业转移,那些流通盘中等、前期被边缘化的消费类、科技类股票,如果配合新的趋势性业绩预增因素,则很可能成为下阶段市场炒作的重点。(来源:劳动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