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股市无专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5: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八年一轮回,惊现千点的一刻,空气中弥漫着令人窒息的恐慌,但这是对股民而言。在市场之外,再恐怖的时候总有人信心满怀,这不,又有经济学家出来支招:只要上市公司还在,股市就不会崩盘。

  在这位专家眼里,大盘持续下滑并不重要,股权分置改革应该咬紧牙关,一定要继续改下去,如果改到现在因为股指下滑就停下来,投资者对市场就会没信心,股市就会死掉。

  如今的股民啥没见过,专家说出这样的话,在见怪不惊的股民眼里,早就不值得惊诧了。人们清楚地记得,当年大盘在2000点以上时,同样有经济学家振臂高呼,中国股市没有泡沫,更有客串股评家的专家说股指可看3000点,尽管他们可能从来没有炒过股。

  我们总算明白了,为什么在股指一路探底即将考验1000点之时,管理层还能如此气定神闲,从容推出第二批试点,原来这都是有理论依据的。退后十多年,正因为有这样的智囊,才设计出中国股市千古难解的股权分置死结。

  这样的话如果仅仅是专家的个人意见倒也罢了,如果试图对股市的政策产生影响,就难免让人怀疑其背后的动机了。任何重大的改革,如果无视市场的反应,是不会收到预期的效果的。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惟一标准,股市也不需要没有市场经验的专家,这早已是无需辩驳的了,我们的经济学家该学会自重才好。

  正是因为这样,股市里才没有所谓的专家,而只有赢家和输家。而当我们的股市跌到1000点的时候,股市里的赢家也很难找到了。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