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两询价新股跌破发行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市场人士认为,市场融资功能将受到抑制

  本报讯询价新股的“不败神话”昨日告破。广州国光(002045)、成霖股份(002047)昨日分别报收于10.35元和8.38元,双双跌破发行价。市场人士认为,询价新股这么快跌破发行价,其实是整个市场孱弱的缩影。

  昨日上午9时37分,广州国光率先跌破10.8元发行价(前日该股一度探至10.75元);10时03分,前日才上市的成霖股份跌破8.60元发行价;10时22分,包头铝业跌至3.50元发行价后被大手笔买单拉起股价。而早在5月9日,包头铝业上市首日一度跌至3.40元。

  在目前已经上市的12只询价新股中,还有4只新股昨日收盘价距离发行价溢价不足10%:飞亚股份收报4.06元,比发行价3.80元高6.84%;包头铝业收报3.59元,比发行价3.50元高2.57%;黔源电力收报6.20元,比发行价5.97元高3.85%;华电国际收报2.66元,比发行价2.52元高5.56%。

  兴业证券分析师余峰认为,市场低迷加之试点系统性风险的存在,使许多基本面较好的中小板股票也遭抛售。投资者在付出代价的同时,市场融资功能也受到抑制,以后可能出现新股无人认购的现象。惨痛的事实在提醒管理层,不顾市场“用脚投票”,优质公司上市的任务将很难完成。

  (韩平)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