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白云机场:做国内行业老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韩平 报道:在日前召开的白云机场(600004)2004年股东大会上,原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当选为该公司新任董事长。他表示,公司今年开始面临着新的发展时机,新的董事会对白云机场的未来相当乐观。

  据介绍,在未来三年中,白云机场将投资90亿元,打造国内第一航空港。该公司总经理崔建国更是在股东大会上放言:甩掉深圳机场,赶超上海机场,做国内机场业的老大。从
2004年的经营业绩来看,白云机场与上海机场的主营业务收入仍有10亿元的差距。

  据集团公司总裁、白云机场股份公司新任副董事长刘子静介绍,2005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有望达到19.8亿元,比2004年增长约三成。刘表示,与联邦快递公司的谈判也在顺利进行之中,如果能够吸引到联邦快递在广州设立货运站的话,每年将为白云机场新增60万吨的货运量。

  对于股东们较为关心的今年新增30亿贷款能否享受优惠利率之事,公司高管表示,部分利息有可能享受优惠政策,但这一工作仍在商谈之中。而老机场的开发因按转场协议全部交给大股东集团公司,因而公司不能享受其收益。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