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个股点击)美的电器:业绩向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6: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的电器(000527)日前公布将所持有的下属子公司日电集团85%的股权转让给美的集团。公司此次股权转让的战略目的是进一步理顺产权与管理关系,形成相对合理与清晰的业务划分,更有效地对各产品实施专业化经营,也为进一步清晰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减少上市公司与其他主体之间的经常性关联交易与同业竞争。通过股权重组,美的电器将集中精力经营较有核心竞争力的空调及压缩机业务。

  公司也强调,将在未来时机成熟时继续深化业务布局重整,将美的集团旗下大家电业务整合至公司。公司通过将出售资产所获资金投入到盈利能力较强、市场前景较好的空调和压缩机业务中。

  公司因转让股权所获收益应从今年下半年将得到体现,公司将因剔除持续亏损的小家电业务并将从其收取商标使用费获得好处。

  我们估算,美的电器今年每股收益为0.76元左右,按目前股价计算,市盈率仅在10倍左右,可作为中线品种逢低吸纳。

  (申银万国 韦宗强)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