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建行上市 > 正文
 

建行争取年内在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0:45 中华工商时报

  【实习生 朱丽娟 记者 徐思佳 5月31日报道】

  日前,建行新闻发言人范一飞明确表示建行将在年内争取在香港上市,此举似乎预示着建行股改将有大的作为。

  他说建行将采取分步上市的政策,首先在香港上市,接着会考虑在内地发行A股。

  范一飞表示,之所以选择此种上市方式,是因为建行作为一个优质的企业,应该也必须考虑回馈国内A股市场的投资者。如果国内资本市场的条件允许,能够承接建行这样的大盘股,建行在香港上市后会视适当时机回归内地资本市场。

  据了解,从去年7月建行启动战略投资者引进工作以来,与建行谈判的战略投资者数目不断变化,有的投资者出局,又有新的投资者加入。尤其是在郭树清出任建行董事长后,潜在战略投资者数目又有增加,正在进行战略投资谈判的机构也进一步增加了对建行的投资兴趣。对此,范一飞明确表示,建行希望能够引入1到3家战略投资者,且希望其拥有合适的持股比例。具体持股比例有待协商,但不会超出监管部门的规定范围,即外资机构持股比例不能超过20%,上市前所有外资持股不能超过25%。建行在选择战略伙伴时将会遵循三原则,一、投资者需要满足建行的资金要求,拥有足够的资金实力;二、业务领域具备专长和领先优势,愿意向建行转让技术和分享管理经验;三、与建行没有利益冲突。

  在对战略投资者的股份转让以及IPO时,范一飞表示定价将会以每股净资产为基础,并有适当的溢价。

  与此同时,建行还聘请了中介机构为建行上市做最后的冲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行上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