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货币市场基金: 另一道风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8:53 中国证券报

  财富证券胡琦

  2004年货币市场基金就创造了10%的高收益率神话,货币市场基金规模也随之出现爆发式增长。

  货币市场基金之所以如此受到市场青睐,主要有如下理由:首先,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
品种主要是期限较短、高信用等级的央行票据与国债金融债等,投资资产的流动性较好,由于证券的信用等级较高、期限短,本金相对安全,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

  其次,从今年一季度情况看,货币市场基金简单年化增长率接近3%,明显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2.25%(扣税后1.8%)。

  最后,货币市场与利率紧密相关。当前中国进入加息周期,对于投资短期票据和债券的货币市场基金来说,利率逐步走高有利于提升货币市场基金获利空间。此外,央行近日公布实施《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及配套文件,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向合格机构投资者发行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能够提供比同期央行票据、短期国债更高的收益率水平,这无疑丰富了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品种,提升了货币市场基金的盈利预期。

  投资者选择投资货币市场基金除了追求收益之外,更应该注重资金运作的安全性和流动性。我国货币市场基金的出现仅有2年左右的时间,暂时还难以通过市场的优胜劣汰筛选出具有稳定优异管理能力的基金。笔者认为选择设立时间较早,经营业绩较好,具有品牌优势的大型基金公司旗下的货币市场基金是较为可取的投资方案,重点可以关注:南方现金增利、华夏现金增利、招商现金增值。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