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水龙头最大出口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8:48 中国证券报

  平安证券罗晓鸣

  成霖股份主要从事水龙头、卫浴挂具和花洒的生产和销售,其中水龙头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85%以上。公司过去三年水龙头出口额分别占中国水龙头当年出口额约17%,是我国最大的水龙头制造商和出口商。公司的大股东为台湾成霖企业。

  公司产品约95%外销,产品最终消费市场主要是美国和加拿大,少量产品内销。公司实行订单生产,客户比较集中,2004年公司对前五名客户的销售收入占全部销售收入的83.20%。公司产品主要通过ODM模式,主要最终销售客户为国际著名的大型高级家用五金连锁店及北美全国性五金加盟连锁店。

  公司人力成本较低,同时在生产工艺上从铸造、机加、抛光、电镀到成品装配等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配套生产体系。人力成本优势和完整的配套生产体系使得公司生产成本较欧美水龙头制造商有明显的优势。公司产品取得了美国NSF61认证,为亚洲地区极少数几家取得水龙头产品NSF61认证企业之一;还通过了加拿大CSA实验室认证、澳大利亚的QAS认证、美国的IAMPO实验室认证,为中国首家获得节水产品认证的企业。

  但是,公司产品销售过度依赖少数的中间贸易商,产品销售附加值不高;公司的品牌知名度不高,而且自有品牌的销售比例较小;此外业务依赖大股东,关联交易金额较大。

  公司所属细分行业为卫浴配件,目前A股市场并没有与其业务完全一致的公司。目前美国卫浴洁具制造商的平均市盈率约为21.23倍,市净率约为2.11倍,以此可将成霖股份定价:按平均市盈率定价为9.13元;按平均市净率定价为7.91元。

  公司属于中小企业板块,因此该股的定价受到中小企业板块个股的影响可能较大。成霖股份流通股为5100万股,是目前中小企业板中总股本和流通股本最大的公司,目前中小企业板块中流通盘大于3000万股的平均市盈率为23.24倍,平均市净率为2.39倍,以此可将成霖股份定价:按平均市盈率定价为9.99元;按平均市净率定价为8.96元。

  综合考虑后,预计成霖股份上市定位在9.00-10.00元。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