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深发展董事长转任独董议案被撤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0:03 中国证券报

  本报报道引起积极回应,深交所出具异议函 蓝德彰继续担任该行董事

  记者吴育平 深圳报道

  本报近日有关深发展董事长转任独董的追踪报道,日前已有正式说法。

  深发展今日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收到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关于对蓝德彰(JohnD.L a n g l o i s )独立董事任职异议函》。该异议函认为,蓝德彰先生2004年12月至2005年5月担任该行董事长,因此对蓝德彰作为该行独立董事候选人的独立性有异议。根据深交所此前公布的《独立董事备案办法》,该办法第九条明确规定,“独立董事候选人存在违反《指导意见》或本办法第三条所列情形,且情节严重的,本所可以对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提出异议。对于本所提出异议的人员,董事会不得将其作为独立董事候选人提交股东大会表决。”

  深发展表示,决定尊重深交所的意见,不将选举蓝德彰担任该行独立董事的议案列为该行2004年年度股东大会议题。但蓝德彰将继续担任该行董事。据知情人士透露,深发展董事会是在5月26日下午就董事长转任独董事宜进行紧急磋商的。

  资料显示,此次被深交所出具独立董事任职异议函的蓝德彰是在2005年5月16日辞去深发展董事长职务并被提名为独立董事候选人;在该次董事会上,此前担任独立董事的法兰克纽曼(FrankN e w m a n )被选举为代理董事长。本报曾相继发表了《深发展董事长转任独董遭质疑》等文章进行跟踪报道。深交所网站“独立董事公示”一栏显示,蓝德彰(J o h n D .L a n g l o i s )博士,62岁,于2002年9月担任摩根士丹利资产服务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主席至今。从2000年至2005年1月,蓝德彰博士曾分别担任上海银行董事、南京市商业银行董事。1999年至2001年,他任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研究系教授。1982年至1999年,蓝德彰博士受雇JP摩根,历任集团内纽约国际金融管理部助理副总裁、副总裁,JP摩根担保公司日本分公司副总监,日本分公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房产处处长,伦敦分公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房地产处处长,香港分公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中国业务处处长,纽约分公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亚洲客户处处长,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蓝德彰于2004年12月14日在深发展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被选举为该行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中国银监会于今年3月核准其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蓝德彰此番辞去深发展董事长之职,据称是因为其工作将调动至东京。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