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清华同方沟通会上演闹剧确有其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7: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公司称还没有考虑修改方案

  昨日有媒体报道,在清华同方前天召开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投资者沟通会上,公司总裁陆致成与小股东互不相让,双方甚至吵闹了起来,投资者沟通会成了一场闹剧。据报道,
就在会议还在进行的时候,几位情绪激烈的小股东吵完后就相继离开了会场,剩下的人也陆续退出,会议无果而终。

  闹剧确有其事

  该报道称,小股东们表示很难接受现有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流通股股东为清华同方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8年间投入了17亿元的现金资产。”他们认为,现在清华同方的盈利能力有限,大股东很难保证自己提出的5.2元的股价底线;转增10股对小股东来说是很不合理的,应该转增30股才算公平。但在沟通会上,公司总裁陆致成却并未主动就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与投资者沟通,而是大讲特讲公司的发展前景。大股东与小股民观点的南辕北辙,使得双方发生了冲突。

  本报记者昨日下午打通了清华同方公司董秘办电话,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称,公司董秘孙岷不在办公室,“他在参加一个会议。”记者问:“今天有报道称昨日的沟通会吵起来了,请问这个消息属实吗?”该女士回答说:“可能是有些人对我们的试点方案有看法、有意见,但最后我们和股民还是达成了共识。”她向记者介绍说,“昨天参加沟通会的有持有我们公司股票的股民,也有没有持有股票,但对沟通会有兴趣、来参加的股民。但具体是哪些,我们当时没有记录。”

  “那么到底达成了怎样的共识?”记者追问道。“我当时没有在现场,具体情况请找公司企划部。”该女士说。

  方案仍未修改

  昨日下午五点半左右,本报记者与清华同方公司企划部徐春宇女士联系上了,她首先向本报记者介绍称,前天的沟通会“进行得很好!”“公司向股民介绍了试点方案,介绍公司的企划和未来打算”等。记者打断他的话:“有报道说沟通会上有股民质疑你们的试点方案啊。”徐春宇说:“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啊!”停顿了一下她似乎感到有些尴尬:“也不是很正常。双方交流了观点但最后我们还是达成了共识啊!”

  “什么样的共识?”记者再次追问,但徐女士岔开话题,也向记者介绍起公司的未来打算和企划方案来。此后她向记者说:“公司对信息披露有规定,这个问题我现在不方便说。只有另外安排时间再回答。”

  在回答本报记者的问题“现在三一重工修改了方案,你们公司感觉有压力吗?会不会也要修改方案?”时,徐女士肯定地说:“没有,我们现在没有修改,也没有准备进行修改!”

  此前有媒体刊登文章分析说,清华同方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有违公平利润原则。该文称,清华同方1997年6月首发至今,除了累计积存利润,非流通股股东没有为股东权益增长提供任何资产和现金,但其资产增值幅度达到了14.93倍。

  向流通股股东10转增10,只不过是从这14.93倍的增值中,拿出三分之一来返还给流通股股东。而由于公司上市以来没有分过红利,10亿元的利润全都积存为股东权益,根据流通股所占比重计算,10转增10后,流通股股东所增加的5亿多元股东权益,实际上就是流通股股东自己的利润积存。本报记者杨杰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