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随机应变战胜大盘——黄金战将王齐谈本周操作秘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3: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周虽然大盘跌得凶,但王齐依然坚持每天有进有出,且每只票都小有收益,本月积分已升至520分。昨日记者向其探究了本周操作秘诀。

  选股思路随机应变

  记者:为啥大盘跌那么凶你仍能赚?能透露一下本周的操作秘诀吗?

  王齐:其实本周操作中我也有过迷惘,最先的思路是出击上升图形好的品种,先后介入了湖北宜化(000422)、宏达股份(600331)、中国玻纤(600176),但后来看到强势股纷纷下挫,赶紧撤离,并改变思路,主攻超跌和平台整理的品种,先后介入了东风汽车(600006)和科龙电器(000921)。可以说,选股思路的随机应变,使我最终战胜了大盘。

  小赢快跑安全第一

  记者:本周你虽然没挨套,但个股的盈利率明显降低,好些票只赚了几分钱就开溜,为什么?

  王齐:大盘持续下跌,个股操作难度越来越大,稍不留意就会挨起。所以,我在操作中始终坚持小赢快跑,安全第一。头天介入的票,不管是赚是亏,第二天都得走人。比如宏达股份(600331),我周二介入,周三开盘就跑,赚了4%。而该股当天就跌1.26%,周四周五又分别下跌6%和1.55%。要不是我跑得快,早就挨刀了。

  只爱阳光不摸绩差

  记者:本周超跌股相对活跃,特别是一些ST股出现连续涨停,而你却视若不见,为什么?

  王齐: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基本原则,就是不贪亏损股的小利,只赚阳光下的利润,所以不管亏损股咋个涨,也坚持不介入。比如金瑞矿业(600714),从技术指标和图形上看,这周会有所表现,但是一看是亏损股,我就没介入。尽管它本周果然逆市上涨,我也不眼红。因为贪眼前小利很可能吃大亏。记者尹卿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