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救市怎一个盼字了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1:1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股市心态采访录”之十九

  时间:5月26日下午1点至3点

  地点:上海市闵行区上海证券虹梅路营业部

  市场状态:沪指开盘1071.21点,盘中最低探至1055.82点,收盘1058.87点,下跌13.27点,跌幅1.24%,成交45.84亿元。沪指再度创出6年以来收盘与盘中两个新低

  “大盘弱啊,5日均线都过不去。”一走进营业大厅就听见一位投资者这么评价说。屏幕上大片大片的绿色使一些投资者情绪激动,经常可以听到身边三两成群的投资者闲聊时的抱怨。

  一位自称姓谭的先生气愤地向记者表示:“股市大跌4年,把我们这些下岗工人和退休工人全部深度套牢了!现在已经割不动了,只能每天坐着这里盼反弹。”

  谭先生估算下来,现在自己账户里的市值只有8000元左右了,不到开户时的1/4。如此巨大的损失使他难以接受,也使谭先生遭到家人的指责。“股市有风险,这个我也知道。但是,现在这么大的损失,所有人几乎都亏损,这算正常吗?!”谭先生表示,“国家经济年年增长,可股市年年下跌,这算什么。”“我水平差,亏了。那么这些机构水平总好了吧,你看看几天大跌的高速公路板块,这还是基金的重仓板块呢。前几天还有报纸推荐高速公路板块,说什么基金的核心资产、社保基金重仓,现在不是一样大跌。还有前两天社保基金举牌的六国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现在不是一样快跌停了。”谭先生激动地说道,“现在这个市场已经彻底没有盈利效应了,只是亏钱效应,谁进来都是亏本。”

  他谈到,这些天看报纸,发觉很多上市公司的再融资方案都被否决了,而且越来越多的股票跌破净资产,前阶段上市的新股也纷纷跌破发行价。“大盘暴跌,新股发不出,配股配不成,基金没人要……熊市里机构、老百姓、上市公司、国家,谁也赢不了。”谭先生认为,“现在最关键的不是解决股权分置,这个问题没解决的时候市场也没有现在那么差。应该先把大盘托起来,只有市场恢复生命才能‘动手术’啊!否则市场一崩盘,那就什么也谈不上。”

  这些话得到了周围投资者的赞同。

  “是呀,天天创新低,每天一大批跌停板。这样的市场不是害我们嘛。”“眼看就要涨了,今天又下去了。看来1000点也顶不住了,再不救市,股票市场只能关门了。”

  “大盘已经腰斩了,难道剩下的一半也不要了吗?!”谭先生希望管理层负起责任,多考虑投资者的处境,尽快出台稳定市场的政策。否则,时间一天天拖下去,大盘越跌越多,投资者越亏越多,到了最后恐怕难以收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